第11話。尼斯_夏卡爾美術館(Musée Chagall)

終於,有一天,我慢慢學會一個重要的技能,等待。

台灣人大體上很習慣也喜歡,快速!

快點得到答案,快點告訴我結果,快點完成,快點結束。
快點拍到照片,叮咚一下把景點打包帶走,
快點進行的質地也不是不好,而是只有快就有些可惜了。

十七張巨幅的聖經作品,兩個小時,是我在這裡停留的時間。

白淨的色調,沁涼的溫度,剛剛好的椅子和人潮,剛剛好的時間...

若有似無的形體交錯堆疊在畫面中,渾沌又明確,
童話般的色彩跳躍在不同牆面,穿插著透明流動的自然光線,
作品敘說著我一點也不熟悉的故事,卻也無妨,

就這麼一個人,安靜的看著亞當夏娃的擁抱,忘記時間滴滴答答...

-2013.08 Nice

歐洲旅遊常常會去看畫,我們卻從來沒學過「看畫」這件事!
   這地方推薦學習看畫入門。舒服、人不太多、簡單抵達。
   作品色調溫和繽紛,很好反射出自己的喜愛,風格也容易接受。

建議停留起碼六十分鐘 (舒服時間)
    可以先別聽導覽,看看自己最喜歡哪一幅畫,紅橙黃綠哪種色調,小鳥摩天輪的哪些角落。
    單純依著眼睛的直覺和心情,發現自己的喜好。慢慢累積對自己感官的了解。
    譬如我對「愛」那個紅色系列就比較還好......

    即使真的沒時間,只看聖經這幾幅作品也很值得。
    另外還有「戶外馬賽克牆面」&「放映廳的窗花」,也推薦多停留感受一下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