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3話。馬賽火車站,往亞維儂前進

火車站離機場非常近,不過可能公車剛走,等上了好一陣子。

今天我沒有行李,彷彿回花蓮一般,只有肩頭上一個大大的黑色電腦包包
這也就是現在的我的全部了,往好處想,不用自己扛行李。

然後,我沒搭到預定的火車,時間還有一分鐘,但火車提早走了!
下一班約莫兩個半小時之後。

經過這一連串事件下來,我有些激動,顯得無法再冷靜面對...覺得我是否看錯了!

耐著性子走進荒郊野外的小小站務所,
帥帥的站務人員聳著肩輕鬆的說:I don't know

我想,我應該開始去適應法國,或許這在我們國家不被允許...
不能最後一分鐘到火車站跳上火車,不能要求準點,不能苛求速度

不是更雲淡風輕,就是氣到中風,看來我需要選邊站。

月台邊,和我一樣的法國人三四個,都窩在陰涼處看書
沒有人和我一般激動.........

於是,我選邊了!

【馬賽機場平面圖】代號是mp 我在2好公車處買票等公車,這張圖在台灣我怎麼看都不太懂

【荒郊野外的站務所】全部就這樣!沒看過得簡單的火車站...
因為不需要檢票員,月台開放式的,沒有什麼設備,也不需要什麼設備
小屋子裡,一間廁所、一台飲料販賣機、一個櫃檯、一間辦公室...
遠方是蔚藍的蔚藍海岸,海和天的顏色,幾乎一樣

【月台下方無障礙空間,同樣等車的當地人】樓梯上去就是月台
我去找人理論,他們倒是享受的看書聽音樂
我慢慢在不遠處也坐了下來,整頓我所有的財產們

【打發時間中】
天氣非常好,我趴在月台上看海發呆。說實話,在離職前,我應該從不發呆的...
拿起包包裡台灣買的一本書,書名叫做「sorry 這裡不趕時間~南法蔚藍海岸」......

【月台】
我依然喜愛它們的配色,不像英國或日本偏向沉悶,
多了許多跳tone亮色系,調色卻非常優雅
雖然,火車一直還沒有來

【法國國鐵】老實說,看到這,我蠻感動的!@@ 我終於可以離開馬賽了!

【終點站之前,乘客剪影】

【亞維儂車站】終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