第1話。機場_戴高樂機場 CDG Airport

按照兩個月前,來訪的記憶~我搭著中國南方航空,
從桃園飛往廣州「白雲機場」,轉機時間八小時,
從廣州飛往中東「杜哈機場」,轉機時間四小時,
從杜哈飛往巴黎「戴高樂機場」,在當地時間清晨六點落地。

順帶一提的是,廣州起飛時,狂風暴雨,颱風將至...
飛機傾斜的角度好大,感覺的出來,機長逆風上揚拼命把我們帶到平流層去
那時的我沒有害怕,倒體會出中國人有一種「人定勝天」的氣勢
跟我們... 不太一樣!

台灣這一輩好像多了些,順天而行的道家思維,走四兩撥千斤路線。

備註一下,如果轉機機場設備不太舒適,就記得好好運用「信用卡貴賓室」囉

我喜歡欣賞,欣賞眼前的一切,配色、幾何設計、視覺感受...
感受很慢,需要打量很久,正好轉機等待的時間很長,
我就漫漫的遊走在機場裡穿梭等待,讓眼睛放鬆停留在吸引我的事物上分析思考

-------2013.08 戴高樂機場  (看不下去文字,看看圖片也可以 =)---------

這是法國非常大的機場,歐洲重要的轉運點,
上回來的時候,飛機和人潮都多,熙熙攘攘,
這天空空蕩蕩,終於可以好好打量。

1) 主體橢圓圓弧的結構,整大片粗胚的米白色,有種信仰的氛圍
2) 訝異使用圓形黃色吊燈,搭配起來不會像水泥般太沒有溫度
    反倒是弧線延伸了燈光柔和感,空間稍稍變形的很有包容度

3) 側牆裝飾內凹的小格窗,拿捏在厚重束縛和通透之間
4) 把杆到牆面間的圓弧,雖然犧牲了點空間,卻顯得較有流通感
     並且方向回到腳地,而有了自在回歸的沈穩

【天還沒亮,晨曦,天空顏色很美,一點點的灰藍,飽和度很低】
彷彿捨不得離去的夜,飛機都在睡覺似的
我從小窗裡,拼貼似的,看著被切分的大畫面
初見,有種窺視的美感
比起大片大片的落地窗,多了內斂的層次性,或許更貼近這個民族
第一層是我,第二層是牆,第三層是飛機,第四層是天空,第五層是遠方

【在法國,我推薦大家多去看他們的配色 】個人非常喜歡這個活動XD
    是一種很不錯的學習,這些色調在我們國家都比較少見
    橘黃搭上藏青深藍,提示得非常優雅,資訊精準,字體四平八穩
    消防栓的紅,也降了一點飽和度

【半開的鐵捲門,是還在準備開張的店家,深咖啡色】
更多的細網結構,形成半透視的狀態
櫃架上的商品,被突顯的非常精巧有質感
一樣非常有層次,讓人個外想停下來端詳

【早餐時間,慢慢成型的聚落】
我在高處,仔細看著他們的早餐樣貌,這些旅人們的行囊裝備
旅行的一開始,觀察,學習,模仿!?
順帶一提,招牌的配色依然很棒,青草黃綠色,字體活潑卻不裝可愛,聲音很輕

【模仿】
看著大家拿報紙拿雜誌,免費的~於是我也拿來翻閱
邊偷偷觀察候機的人們


【兩對夫妻出遊,男生們跑去閒晃,兩位太太非常認真地閱讀中】
我盡情地看著他們鞋子、褲子、衣服、眼鏡、髮型,和行李箱。
(應該不會覺得我是小偷吧XD")

【隔壁閱讀雜誌的年輕男子,帥氣的和清晨的天空搭上一景】
滑手機的人很少,於是我也放棄了~
椅子和地毯的顏色,暗紅。

不過,我的旅程還沒結束,我在等的這班飛機,目的地在南法的「馬賽機場」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