序曲。侯助教的畢業典禮

在學校時,採購玻璃器皿的廠商,是一對古意的台中夫婦
老闆臺灣國語,總是「侯助教、侯助教」的叫我
每次洽詢估價,就切換回台國語的民視劇場頻道,彷彿南部小吃攤的交易一般親切

這一年,我離開學校,離開耕耘許久的自己和花蓮,離開保護傘
興奮的成分多過於對未知的恐懼(現在看起來是好傻好天真!!)

我報名了一個想像中浪漫的旅行團,
以香氣為主軸,在南法的山城海岸間遊走,比較多的目的可能是冒險和追尋。
我沒有空研究太多行程,相信直覺而出發,和往常一樣。

就在離職幾天後晚上的飛機!!!

值得一提的是,這個團有一個有趣的開始,
集合地點並不是在桃園機場,而是在法國「尼斯火車站」

意味著每位團員必須自行想辦法,讓自己在約定的時間出現在火車站。
於是,土航、華航、德航、各種繽紛的航空公司,以及
各種繽紛的航空路線...上海、北京、法蘭克福、漢堡、杜拜...
而我,我搭的是中國南方(不要問,恩..因為很便宜@@
桃園機場出發

出發的那天,老公剛應徵上新工作...

這是我第一次出門旅行,關起嘴巴,用眼睛專心看世界。


(我真是太小看南法,不,是芳香之旅...這咖行李箱根本不夠裝@@